Thursday 29 July 2010

过去

答录机的声音响起。
时间:9.55am
『喂~ 小彦,在家吗?今天想不想出来玩?』

答录机的声音响起。
时间:11.04am
『喂~小彦,你不在家吗?妈要我通知你,今晚记得回家吃饭,大家好久都没有看到你了。尽快回复噢。』

答录机的声音响起。
时间:1.02pm
『喂~你到底还要和我们一起出去玩的吗?我们2点就要出发咯,不想去至少也说声吧。』

答录机的声音响起。
时间:5.07pm
「小彦,你到现在还没回家哦?死到哪里去了?今晚有回家吃饭的吗?尽快回复。」

答录机的声音响起。
时间:7.05pm
『……』
十秒。

答录机的声音响起。
时间:7.08pm
『对不起。』
答录机响起你的声音。

答录机的声音响起。
时间:8.05pm
『我想说声对不起,虽然我知道我再不配说出这字,或者说在联络你。但是我觉得,我有这个必要和你说。曾经有个时候,我站在抉择的路口,你和他,是我想要抉择的。我到了最后我还是选择他,那……你呢?对我来说,你是什么?我以为我能够很明确的说出那份感受,但结果却没有,莫明其妙的感受。

我想说,我真的很感激过往的日子里,有你的相伴。虽然到了最后我还是没法接受你,但是请你明白,你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不接受你,不是因为你不好。而是我打从心里认为,你能找到比我更加适合你的人,所以我决定离开你。

最后,谢谢你,曾爱过我,让我知道,原来我也有资格被爱。谢谢。』



平躺在沙发上,指间握着快要熄灭的菸,我想起曾经对你说过这段话:

「欸,你会选择你爱的人还是爱你的人?」
『什么?我其实也没认真地想过,照着感觉就是了啊。那你叻?』
「如果是我,我会选择我爱的人。毕竟和一个爱你的人相处,那是对自己多么残忍的事情。明明就是不爱对方,却因为某些原因,而在一起。这样算得上是幸福吗?」

最后,我说。


「那,你找到自己的幸福了吗?」对着白色的天花板,我闭上眼睛说。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