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July 2010

那不适的爱情-后篇

『当初既然选择离开了,为什么还要回来?』你说。
5年后的你,对我说。

完成那3年的大学生涯以后,我其实想到海外去学习。
毕竟我认为,人生不会有太多的10年。

我坚决,想要带海外去学习。
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其实是什么样子。

我真的想要这样。



错了,其实那年的我,很想逃避。
那年,我隐约的感觉到,这样的爱情已经开始让我感到不适。
不适的爱情。

「还记得商科系的美婷吗?」我问你,而你尝试把这个人回想起来。

嗯,没错。是她。
我记得那年,你总是和她走得很近,不只是距离上,还有心灵上。

我记得,美婷是我介绍给你的朋友。她是我摄影学会的朋友,我之所以会介绍给你,因为知道你们2个都是村上春树的书迷,所以才会想要介绍给你。
但是,我却没想过,她是我们关系结束的主要关键。

『我其实和她都没有什么。』你说,尝试反驳地说。

其实当时的我,知道吗?我想我知道。

当时你们走得太接近了。
很多时候,你们总会私下约会见面。
是很多时候的那种。

没错,我对你,对爱情,从来就没有过100分的信任。

不管是放学之后的见面,还是晚餐的相会,你们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当然,何止是话题?

对于你,我从来真的不想怀疑,毕竟3年了,我们的爱情。
但是,现实中,你的举止,真的超乎了所谓的“友情”。
你们看似一对情侣,那我呢?

对我来说,当年我真的很无法接受这样的爱情。
当年的,爱情。

我默默的忍受,直到......


那天我无意间看到你的手机显示她的简讯,在好奇心和质疑之下,我打开了她的简讯。

「对不起,我觉得现在的关系比较适合大家。我们还是保持这样比较好,行吗?」

你知道吗?这是我看见的。
之后,我再到你的已发信箱,看你发了什么给她。
结果,这却是我不想知道的现实。

算了,你应该知道你发了些什么吧?


『那你是因为这原因而离开我吗?』

其实不是完全是这原因,只是这原因是主要的导火线。
我认为这样的爱情,真的无法再容许我继续留在这儿。

我开始想要逃避,逃避一切有你回忆的城市。
我不想再继续呆在这里,一个让我感觉憩息的地方。
当初我认为,逃避对我来说,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方式。
所以最终我还是选择到海外继续留学。

「嘿,问你一个问题好吗?」

是不是不信任爱情的人,从来就不就不配拥有爱情?

『我不是说过吗?爱情都会给每一个人重来的机会。』

「可以吗?」

『嗯,我不知道现在的你,有没有得到重来的机会,但是,我打从心里希望,你能够得到重来的机会。毕竟当初的那爱情,还是我亏欠了你。』

最后,你这么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