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July 2010

最后对爱说的话

结果还是很简单的。
失去,忘记;突然回忆,还是失去。
这样的答案,你满意吗?
面对着眼前这个人,我说。


『那,当初为什么放手?为什么还是不勇敢点追求?』
「是我不勇敢吗?还是我早就认定,很多东西其实不可能再回去了?算了,这只是偶尔的回忆罢了,不必那么去在意那么多。」


『你是我看过最懦弱的人,在爱情里。』
呵,是吗?想不到有人比我还了解我自己。我其实是懦弱吗?我想我心里知道这答案。
没错,我总觉得,很多东西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即使当初有挽回,还是会少了什么东西。毕竟,爱这种东西,从来就不会有最好的答案。
「哈哈,这是赞扬吗?还是准备酸我了?」我说。


『欸,你可以选择再白痴一点的。我说,时间能让你淡忘的,还是别想这么多好了。』
「嗯,干吗每个人都这么和我说?还有,这句话听来真的很熟悉,很像是以前我安慰失恋时的朋友的经典对白,哈哈!」
『你可以认真一点吗?明明是你找我,现在搞得很像我很认真,你就在那边当我说屁话!』
「……」
『很多时候,失去并不是坏事。这是你自己说过的,在部落说过。但是,既然都明白失去不是坏事这道理,干吗还要继续让自己因为失去而难过?』


『很多时候,我们会以为自己还是放不下。但是在很久之后我们会发现,其实我们根本就没有太在乎和要求些什么。那些完完全全是我们的潜意识里告诉我们,失去就要难过什么的。当你不会控制好自己失落的感觉,就会被潜意识给推翻自己,结果在那边自我悲伤什么的。』

我明白,在我的部落和专栏里,早就出现类似的看法。
很多时候,文字真的能很简单的表达,但是说实在的,就是无法给自己一个最肯定的答案,让自己知道自己其实想要些什么。
嗯。


「明明就是相爱的两个人,却因为倔强而不爱。结果还 是一样,越爱,真的越寂寞。」我说。
『明知道最终还是会越爱越寂寞,那就要赶快让自己跳出这处境了。越是待下去,真的会越是寂寞。听我一句,能放下的,尽量放下。给自己借口不可能,只是不想这么容易放下对某人的爱而已。这样,还是一样,结局是寂寞。』


嗯。
这,是最后?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放得下吗?
但是,我真的很想放下、忘记。

我会去尝试。
如果有的选择忘记,我会想要忘记原来我爱你。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