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uly 2010

那三次

我有过三次的机会。
其实我有过三次的机会说我爱你。
对你说。


第一次。 屋檐。
那第一次的时候,我记得是在屋檐。
下雨天的屋檐。那年,我们都是高中生。

对于将来,我从没认真的想过,我把未来交给这现实安排;而你却不一样,当时的你,已经决定好要当一名出名的广告设计师。这是我们的差别,你总是把未来计算的完美。

下雨天。
『下雨了,唉呀。怎么办呢?』你说。
等雨停了,我送你回家啊。
看着天空下起的小雨,你嘴上洋溢着浅浅的笑容。
「你喜欢雨天吗?」
『呵,是啊,你呢?喜欢雨天吗?』

我其实不喜欢雨天,毕竟雨天对于走路回家的我来说,是多么麻烦的意见事。
但是,因为你,我也开始喜欢上雨天了,就因为你。
后者我没说,毕竟也没这个必要。

当时我仰起看着依旧落着雨点的天空,心里有一丝丝甜蜜的感觉。对于那时的我来说,不知道这是不是恋爱,毕竟我都尝试过谈恋爱的滋味。
下着雨的天空,和你,在屋檐下。这是我第一次爱上你,直到很久以后,我才发觉这是爱。


第二次。海滩。
那时你和他刚分手。那一段日子,你真的过得很不快乐。
我知道,你很爱他,即使他到最后还是伤害了你。
我也明白,你为什么爱他。因为他曾经带给你最多的快乐,即使你明白到最后他依旧带给你最多的伤害。


滩。
『其实人真的很奇怪。刚决定在一起时,那份激情与热恋,却是任何人无法阻止的。但是相处久后,自然的那份曾经存在的激情与热恋,也依旧根据时间,渐渐的消耗,直到最后什么也没剩下。』
你说。
当时我们坐在港湾处,并着肩,轻轻地回忆起过去的恋爱。不让寂寞与过去的难过,碰触我们的眼泪。
只是轻轻地回忆。
夜里,晚风轻拂你的脸颊。你不知道,此时坐在你旁边的我,从你的左侧看你,是多么的漂亮。
我没有告诉你,我此时的察觉。其实我没有告诉你的,何止是那察觉?
还有那份心情,或者该说爱情。


我以为这是我最后一次爱上你。
只是还有一次,也是最后我能爱你的一次。


第三次。机场。
『呵,我没有想过原来最先离开马来西亚的人会是我,而不是你叻。』
「为什么?」
『因为你看起来,就像那种很想要赶快离开这里的那种人啊。』
呵。我像是被看穿了的小孩,静笑着。

你说得没错,我的确是这种人。我也没有想过,原来最先离开这里的人,竟然是你。
我以为会是我,结果我却没有离开。
至于我没有离开的这件事,我从来就没有告诉过任何人。毕竟我向来都是一个不爱向大家解释的人。
虽然在大家的眼里,我应该离开这里,往更好的方向去发展我的事业,但是我却没有这么做。我不知道这样的决定,最终会不会让大家失望,但是我就是不想离开,离开这让我遇见爱的城市。
说穿了,因为你。

「嘿,你这家伙去了美国,最好自己照顾好自己。别让我操心了。」
当你尝试转身离开时,我说。
我看见,你眼里打滚着的眼泪。我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说出我想留下你的借口,还有那三个字。
我……


曾经有一时候,我在想,如果过去的那三次,我和你说“我爱你”,那现在的我们,其实会是怎样的结局?

夜里,脑海里反复的翻阅与你所有的回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