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July 2010

空白的结局

我才来就觉得爱情很多时候,不一定有结局的。
不管是好是坏,这样说,对吗?

当一个人静静地坐着时,桌上有的是杯热腾的咖啡,而手里有的是过往的日记。
空白的日记,不记载,也不回忆。

是什么时候开始,我想要写日记,想要记载一些东西?
其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忘了。

但是很矛盾的,最终还是因为怠惰,而不了了之。
置放在那儿的日记,终归没记录下任何的文字,和回忆。

“不是什么东西都要有结局,刻意的错过,这才是爱情”。
夜里,想起这一一句话。
多么潇洒的一句话。

爱情既然想要结束了,何必那么在乎那结局?
其实是不是每一人都想要回忆,当初那让他们轰轰烈烈的爱情?
那我呢?我其实要的是什么?

直到这一刻,我才发觉,对于过了期的爱情,我从未想过要去回首它。
我置放在那,不是因为我放不下,而是我认为这样的爱情,已经没有必要再出现在我生命里了。

嗯。

将日记翻阅到最后一页,还是空白的一页。
提起笔,我写下这一句话:

如果爱,是我的原罪。
那请你忘了我的原罪。

我想过把你置放,但是到最后我却无声的被你置放。

对不起,请原谅我这毫无结局的爱。

停笔。
那不再热腾的咖啡,
与我一样,顿时被遗忘。

2 comments:

  1. 确是如你所说...我有着这本日记...
    只写了几页,后来就被我搁置了...
    爱情结束后,我只是草草的在最后一页加上几个字...

    ReplyDelete
  2. 嗯,有时就是这样,想要记录爱情,但是到最后却搞得自己越累,这是种惆怅的心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