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July 2010

那不适的爱情-前篇

有个朋友告诉我,她的爱情故事。

很久以前的我,从来就不会想过要去相信爱情。爱情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人生中的一部插曲。对于这插曲,我从 来没期盼过什么。

我身边有太多爱情失败的例子了,无法否认的是,当然身边也有幸福的例子。只是,很多时候,我害怕失败还多过想要些什么。
我 会害怕爱情给我带来的伤害、寂寞,最后还有的是永远无法抹灭的回忆。残忍的回忆。

说实在点,我不相信爱情。

但那一年, 我,遇见了爱情。
一直无法信任爱情的我,遇见了爱情。

那年我们20岁。
对于爱情来说,正是应该轰轰烈烈。

那 年,你是我大学班上的同学。
当你初踏入这课室时,班上的同学就认定你是帅哥了。你拥有俊帅的样貌,标准的身高,以及高挑的身材,是许多女生梦寐以 求的对象。

对于你,我则没保持太大的希望。因为,我还是不信任爱情。

『嘿,你是小茜的朋友吧?』
为什么?我已经 假装不认识了,你还要把我的假面给拆穿?

这是你最初的开场白,却是我现在的残忍。

我们是通过小茜认识。当时对我来说,我 以为你在和小茜交往着,毕竟在我眼里看来,你们总是藏有情侣般的互动。
还有,你们真的很适合。

这些都纯粹是我的以为。
然 而最后你们还是没有交往。小茜最后爱上学长;而你,认为爱情从来就不必强求,你认为当时机适当时,爱情会主动找你,这是你的想法。
很自我的想法。
这 是我欣赏你的最初,总是那么潇洒。

那年的某个下午,我还记得,当时正准备开始上课时,你问我想不想到附近的公园去玩。
你告诉我那 里有多漂亮,你告诉我那里有好玩。
你就是想抓住我的心,让我拥有想去的欲望。结果我们还是逃课去那你所谓的公园。
其实当初你抓住的,何止 是我的欲望?你抓住的,还有我的心。
一个无法信任爱情的心,你却能够轻易的抓着。

你和我说,你曾经被一个女生伤害过。彻底的伤害 过。
但是你不恨爱情。你认为当初的你,错过了把握爱情的机会。那时的你,对爱情是失败的。
你和我说,你好想再好好的爱一个人。爱一个能最 自己的一个人。这是你和我说过的,我始终没忘记过。

爱情都会给每一个人重来的机会。这是你说的。

那是秋天,我记得。我们 第一次到公园。
我们并着肩,坐着。这是我第一次和你最近的距离,也是我对爱情开始萌芽的时候。
我,还是不相信爱情,即使它还是没问候一 声,就很残忍的闯入。

我从没想过爱情让我们如此的接近。不管是心灵上,还是肉体上。
嗯。我曾经问过自己,其实这样的爱情,是对的 吗?
我们会有将来吗?还是我们离将来还远不可及?

我,结果还是害怕你我的未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