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June 2010

继_爱难。

快要秋天了。
天气转凉了吧。

你的生活还好吗?那她呢?你和她还好吗?


唉。
又是一个星期了。
当我来到捷运站时,心里对自己说这么一句话。

你只有星期三的夜晚能给我。你是名医生,工作非常的繁忙。整天除了工作,还是工作。那,我呢?会不会是你寂寞时需要的一个人?


很久以前我就明白,不能爱上一个有妇之夫。
毕竟爱不能一分为二,但是,我还是爱上了你。
爱上了一个只能给我一个晚上的你。

我想离开,但是我就是做不到。
我始终没有那种勇气。

是因为爱你太深了吗?


我真的累了。我有点恨自己,为什么是个第三者?为什么要去破坏别人幸福的家庭?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那么难堪?

真的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欸?还是那个男孩?
每逢这一天,他总是和我在同个捷运站出现,在高雄的停站离开。
他常到高雄有什么事情?会和我一样吗?等待着见某人?




算了。
看着手上的香奈儿J12, 时间是6:05。

你下班了吗?

手上的香奈儿J12,是今年你送我的生日礼物。
嗯,你总是知道我喜欢的东西。
我看中这只款式的香奈儿J12好久了,我整天省吃省用,就是为了存钱买这只表。

白色的香奈儿J12。
我开始厌倦了。
喜欢是以前的事,但是你让我厌倦了,手上这玩意儿。



离开捷运站,时间是6:45。
拨了通电话给你。

结果却转入了留言信箱。
我讨厌这种感觉,有点被遗弃的感觉。

算了,我还是到附近的咖啡馆消耗时间。
我选择到最近的咖啡馆,就在捷运站的对面。


一间很普遍的咖啡馆。


『哈咯,我要一杯 espresso。』
「好的。」

欸?那男生?原来他在这里工作?

「小姐,你的espresso。」
『嘿,你是......想不到你在这边工作。』

真没想到你到这么远的地方工作。

『呵呵,对不起。因为你常和我上同一班的捷运,又在同个地方离开。所以才会注意到你。』

说实在点,其实你的眼神和他很相似,所以我才会注意到你。
深沉的眼神。从不让别人知道你在想些什么。

「嗯。」


『嘿,这espresso好好喝哦』
「是吗?呵呵,谢啦。」

这不是客套,说真的,我好久没喝到这么棒的espresso了。

『好啦,我有点赶时间,我得离开了。』

突然我看见墙上是时钟显示7点20分。
在看看我的香奈儿J12,时间是7:10。

是我的时间错误吗?还是墙上的时钟坏了。
管它好了,得走了。

「欸,你叫什么名字?」

我的名字?

『呵呵,你就暂时叫我espresso的女孩好了,再见咯。』

想都没想,我这样回答。
我真的不想让陌生人再知道我的名字。
毕竟当初你也是这样问过我的。
我不想了。

我要离开了。

『我还会在来哦,到时再麻烦你的espresso了,呵。』

出自于客套,我对男孩说。
感谢他给我这么棒的espresso。
这会是我最后一次到高雄吗?我不知道。
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近期之内,不会再来这里。

走向门,离开。


我知道,我还欠他一个交代。
我必须去交代某些东西。

把手上的香奈儿J12给脱了。
扔到路口的垃圾桶里。

「毕竟爱不能在自私了。」
最后,我说。


秋天,还是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