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August 2010

越了解,却越不会想爱的人

我记得有个家伙和我说过一句话:
『你是那种越了解,却越不会想爱的人。』
她这样说过,对我说。

呵,这家伙老是这样,总是把我心里不愿面对的懦弱,赤裸裸的展露给我。
总是让我措手不及的面对自己的懦弱。

其实有谁会比我自己了解我自己?我想问。
很多时候,我不了解自己,只因为那是过往的失败,我不想再面对,最终还是把自己给收藏起来,逃避面对,或者该说有些些的懦弱。

当听见这句话时,我想起很久以前的恋爱。刚开始,我的确是因为开始了解自己,而分开。之后的,却是因为别人开始了解我,而分开。
这样说,没错。那人,也应该明白。

究竟我有什么不好?
其实不是刻意的不好,只是很多时候,我真的太不会去爱人了。
你能从书中得知如何去追求一个人,但你能从书中得知如何去爱一个人吗?
书最多只能教导你,要全心全意去爱一个人,但是,要怎样才能全心全意,他们从来没说。

教别人爱,却不教他们如何爱。

偶尔,心里会有那么的疑问,是什么时候开始,你爱上我?是什么时候开始,你忘了原来你爱我?
忽然,我想起了很多,当我面对着笔记本敲打着这些回忆的文字时。

呵,面对这句话,我还是难免会心一笑。
毕竟我从来就是想要了解一个人了,才开始交往,那既然这句话是指我的意思,那我会不会持续这样,一直到以后?
虽然我不知道那以后会有多长,但我就是知道,这以后会很长。

因为我比你,了解我自己。

我不是不愿轻易的放下,我只是想惩罚过去的自己,很差劲的自己。
不懂得如何爱,的自己。

老实说,有些时候,会很想要恋爱的感觉。那种年轻,为爱冲动的岁月。
但之后却因为了解自己,退缩了。
呵,矛盾,只有这样形容自己。

人要到什么时候才会学会爱?
为什么我阅读过这么多的书,却无从里面寻找到我需要的答案?
为什么从来就没人告诉我?

爱情这回事,其实会不会有规定的?
规定在那干年之后,你就能够学会爱一个人?
其实有没有规定?

我不知道。

4 comments:

  1. 每一次看完你的部落格,我都觉得好伤心,不知道为什么。。

    ReplyDelete
  2. 我勉强应该可以了解这一遍。。

    ReplyDelete
  3. 是我对爱理解力很差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