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August 2010

迟来的相遇

你有男朋友吗?那你还爱我吗?还是说你已经结婚了?那......
结果我说出口的是,
「你为什么到纽约来了?」在Café Grumpy,我问道。

『没什么,只是纯粹的想要到这里罢了。』
「你明知道的。这里是我最后的防线了,为什么你还是要来这里?」
『...』
「当初既然决定要离开,为什么到了最后还是要让我遇见你?」





回忆在我体内翻滚着,画面越来越清晰。
「所以你要去多少年?」
『五年。』
「所以你想要离开我吗?」
『也什么你总是要这样想?我只是想要去意大利修服装课程而已,你为什么就不能支持我呢?』
「你知道原因的。」
『就因为纯粹你的认为?认为远距离的爱情从来就不会有可能吗?』


『你现在是觉得劈腿这回事很好玩是吗?』
「反正你都想要去法国了,也没差。」


『你会来送我的班机吗?』
「不会了,我们也没有必要再见面了。」







是什么时候开始,我失去信心了?对于我们的感情。
是你决定要去意大利开始吗?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离开你。』结果,你说。
「是吗?」
我真的很愤怒,为什么当初你决定要离开时,就没有顾虑过我的感受呢?

『你还是不信任我吗?』
嗯。
我拿起所有的彩具,离开。

『小怔!』

************************************************************************************

『你有和他提起你其实是和我一起去意大利这回事吗?』他问。
『没有。』
『怎么了?不舍得说吗?』
『不是,我只是不想他误会而已。』
『误会?当初说好一起到意大利深造这回事,不是我们俩很久以前的梦想吗?』
『我知道,只是......』
『没有只是了。下星期,我会在机场等你。如果你不来,那我自己去好了,你自己想清楚吧!』

************************************************************************************

直到最后,你还是没想过要和我说,你其实是和他一起去意大利这回事吗?
直到最后,我还是被你们蒙在鼓里吗?

到底是怎么了?

当你觉得和他一同到那意大利时,我们的爱情就已经结束了。
你知道的,他对你从来就不只是单纯的友谊,这只是你们一直不肯拆穿的假面。
然而我不在乎这些,我在乎的是,你即使到了最后,还是不肯对我坦白。

坦白说出你其实和他一同去意大利这回事。
说真的,我不在意什么,我只是在意你的掩饰。

把我给蒙了的掩饰。

当走在广场的大厅时,我想起,
『你知道吗?我以后很想要到纽约去居住。』
「为什么?」
『因为......哎呀,就因为能够一直购物啊,纽约可是购物天堂呢!』
「就因为这原因罢了?」
『哎哟,当然还有和你啊,只有你在我身边时,才是最幸福的。我就是要你牵着我的手逛街,行吗?』
「当然行啊,不然女朋友找来干嘛?」我笑着回答,幸福,当时。

呵,结果呢?
广场上的大厅,人来人往,只有我一个人独自站着。
没有再牵起任何人的手。

我,顿时觉得瓦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