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September 2010

逃避

三个人的晚餐。
『所以你会在那儿待多久?』jerry问。
「我也不知道,总之应该会很少回来了吧。」我笑说。

沉默。

『应该不会忘记我们吧?』jerry说。
「呵!当然不会啊,我们是好哥儿嘛。」我拍拍jerry的肩膀。

你依旧的沉默。

『那你回来时......』
『其实你会有什么不舍吗?』打破沉默,也打断jerry的话,你说。
「不舍?最不舍的应该是住了很多年的家吧!哈哈。」我尝试以笑声遮掩心里的感受。
『他最不舍的其实是我们吧?哈!』jerry说。

你挥动左手的叉,在牛排上搓摩。我看见你此刻的表情,我刻意的转移视线,和话题。
「是阿,我最想念的是你们,还有你家里的小可。」
jerry的小可。短尾可爱的英国斗牛犬,小可。

『你的情人们呢?没帮你搞欢送会吗?』
「我何时配上“情人们”这字眼?还有,我要再次强调,我只交往过3次。」
『3次还不多吗?哈哈!』
「对于这回事,我应该叫你学长吧?」
『哈!』

还是沉默。

『所以你到法国去游学,不会觉得很压力吗?毕竟那里都是潮流之都,你的服装设计技巧应该会让你饿死吧?』
「你就不能少点糗我吗?」
『对不起,对此真的不能。你有什么感言想要说的,在还未饿死之前。哈!』
Jerry笑得很兴奋似的,这家伙真的神经了。我青他一眼,结果他却笑得更得逞。
『好了。祝你好运吧!』
最后,jerry说。
那,你呢?


*飞机场*

「呵,我应该值得高兴吗?结果你还是来送我了。」
看着你的到来,心里有种莫名的高兴。
『如果我不来,就应该没人能替你送行了吧?呵。Jerry说公司有点事情需要他处理,结果还是没办法出席了,他托我向你说声抱歉。』
「不要紧啦,反正那家伙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好好送我一程的,况且他不来也好,至少暂时没人能糗我。哈!」我笑说。
『嗯。』

你呢?想要说什么吗?

看着指示表,我的飞机就快要起飞了。「好了,我得走了咯,保重 」
『嘿』
「有什么吗?」
『能给一个友情的拥抱吗?』最后你说。


飞机上。
透过小窗,望着白茫茫的天空,忽然觉得原来天上是这么漂亮的。
当飞机离开地球表面时,我看见我们的故乡,原来是那么的渺小。
渺小到用肉眼可能也会看不见的那种程度。

有什么不舍?我从来就是想要离开这里。
我都不想要一直待在这渺小的地方,我不想既然已在这里成长,然而接下来的生活,还是在这里度过。我打从心里有点讨厌这成长的故乡。
它让我觉得原来我自己很渺小。

如果你没说过那句话,那我此刻的心情是不是不会那么的混乱?
最终在机场大厅,人来人往的大厅,我们还是拥抱了。

呵,我还是没有办法面对jerry,所以我选择逃避了。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