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September 2010

重遇

『那天,我遇见了她』你说。

时间是夜晚9时15分。地点是在后巷转左的咖啡馆。

『呵,你知道吗?她还是没变。可能是变了,只是外表没改变的那种。』
「那,她有看见你吗?」

『我也不知道她其实有没有发现我。当时我正赶到2楼的书局。在往上的扶梯时,我遇见了她。她当时牵着一个孩子,在对面往下的扶梯。』
你说,手指却轻碰桌上的茶匙。

「之后你也没有向她打招呼吗?」
『嗯,没有。』

我微笑,尝试想要说些什么安慰的话,但是却什么也没说。

『欸,你有没有遇过这样的情景?和你旧情人邂逅,但却装作陌生人一样,擦身而过。之后,你却很想再回到你们相遇的那一幕,告诉他,其实你过得比当初更好?』

「呵,我真的没想过。但是说真的,当初我遇见他时,我真的上前去打招呼。可能是当时的我过得很好吧,总想让这个当初离开我生命里的男人知道,他的离开,反而让我过得更好。」

『嗯。』
「所以,你现在有什么感觉?」

『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当我重新遇见这一个人时,我才清楚地发现,原来我没有想象中的还爱她。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自己还深爱着这个人。但是直到那天之后,我却明白,很多东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感情也一样。』

呵,可能真的是这样吧。

『你有听萧雅轩的歌曲吗?』
「没有,怎么了?」

『去听听吧!《最熟悉的陌生人》不知道怎么了,当我重新遇见时,我忽然想起这首曲子。』
最后,你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